close
 
     有一種小葉紫檀佛珠,叫“一線天”。有人說“一線天”好,因爲不失爲一種另類的美感;也有人說不好,因爲易開裂;到底好不好呢?其實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,好與不好我說了不算,我盡我所能將我知道的一線天好的壞的說明白,至于喜不喜歡一線天還得看玩友您的喜好了。
小葉紫檀佛珠
  所謂“一線天”,就是在挑小葉紫檀佛珠的時候,故意將帶有明顯一條線的珠子挑出來,串成一串,因爲每一顆珠子上的那條線位置形狀大體相同,成串後,每顆珠子上的線連在了一起成爲一個完整的圓,形成一種很統一的美感,不知是誰起了一個很雅趣的名字,稱之爲“一線天”。從美感的角度出發,一線天確實不失爲一種另類的審美情趣,如果料質密度油性再尚可,卻也是值得入手的。我調查了一下,說小葉紫檀一線天不好的,大多是認爲帶黑線的小葉紫檀佛珠非常容易開裂,故而不願意入手。小葉紫檀佛珠根本是油性密度,其次是紋路。油性密度好,若紋路再奇特,不管你喜不喜歡,其價值不是一句易開裂就能完全否定的,易開裂但價值最少4A的瘤疤紫檀就是很好的證明。禪心閣佛珠專賣店有各種小葉紫檀、黃花梨佛珠、紅酸枝、金絲楠木佛珠、沉香、檀香的佛珠、工藝品及收藏品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。本文由佛珠專賣店提供(http://www.zen-shop.com.tw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葉紫檀佛珠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潮流時尚本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